一份煎蛋不够吃

我爱你,胜过昨日,匮于明朝。
敬我人生仅此一次的防弹少年团。

【花样年华】&【直线篇】-【V】&【Is】

引子 “你打算什么时候走?”  

  

      “我不知道,还没有想好……”

  

      “磨磨蹭蹭,这可不像你。”

  

      “人是会变的,你不能否认。”

  

      “好吧好吧我投降,真是服了你了。”

  

      “你走吧,不要老是跳出来烦我。”

  

      “真是绝情冷酷的人啊,你就是这么对待昔日老友的?”

  

      “谁跟你是朋友?”

  

      “我好歹陪了你那么多年吧?还不够意思?小子真忘恩负义。”

      “……”

      “算了不跟你计较。毕竟我还是很感谢你能带我来见见这个新世界的。”

  

  

① “乒!”

  

  “泰亨快跑啊,发什么愣啊!”我的耳边突然传来什么东西掉落的声音和一声大喊,吓得我一个激灵,下意识后退了几步。还没有反应过来身边的人是谁,他先一把拽住了我的手臂拉着我跑了起来。“西你这笨小子,叫你跑哪还有人往回退的。快点,他们要追上来了!”

  

  “南俊哥?”看着前方熟悉的织线帽和褐色外套我突然反应了过来,后边两三个穿着制服的警察挥舞着红蓝棒边跑边向我们嚷嚷。“阿西吓我一跳。哥你这样太慢了,放开我,我要撒开蹄子跑!”说完我猛地一甩被南俊哥放开的手臂,加快了步伐往前冲去。

  

  “哈哈辣鸡!有本事继续追啊。”直到跑到一座天桥上,后面传来的骂喊声越来越远,我才拽住一旁的栏杆站住脚,并拉住还欲再跑的南俊哥的手臂,“行啦哥,他们追不上来了。”

  

  南俊哥被我拉得一个踉跄,站稳后笑着拍了我一下,“行啊泰亨,跑得越来越行了。”

  

  我摸摸鼻子嘿嘿笑着,和南俊哥一起并肩走向天桥另一边的楼梯。

  

  然而当我们准备走下第一级台阶时,强光突然照向我的双眼,我只能看到一片白色的世界。

  

  “喂你们两个!把手放脑袋后面原地蹲下!别想再跑!”

  

  恍惚间我听到了警笛的威鸣声。

  

  

②  “泰亨快跑啊!发什么愣啊!”我的耳边突然传来什么东西掉落的声音和一声大喊,吓得我一个激灵,下意识后退了几步。还没有反应过来身边的人是谁,他先一把拽住了我的手臂拉着我跑了起来。“西你这笨小子,叫你跑哪还有人往回退的。快点,他们要追上来了!”

  

  “我……”熟悉却又有几分陌生的声音传来,我不禁打了个寒颤。“这是怎么回事?我怎么感觉好像来过这儿……”跑着跑着来到一座天桥,心底莫名出现了说不清的感觉。

  

  “不要!”

  

  突然有声音在我耳边炸响,让我一下子站住了脚。

  

  “南俊哥等一下。”我伸手猛地拽住了前方想要继续跑楼梯的人,“我们原路回去。”我不由分说地拉着南俊哥的手臂往回跑,“泰亨啊你怎么了……”南俊哥一边跑着一边问我,而我只是专心下着楼梯,然后看向远方的白光大亮。

  

  “还好没错……”跑出天梯一段距离后我松了口气,放开南俊哥的手臂站在原地喘气。

  

  “哇泰亨你神了?大发啊。”南俊哥还时不时回头望一眼那个方向,边走边感慨。“还好我们刚刚没走那。”

  

  而我则皱着眉想着问题。很是奇怪,我又是怎么知道那里不能走的?那种莫名其妙就冒出来的感觉,而我又为什么会信任那个声音呢……

  

  我陷入了沉思,完全没有听见南俊哥在一旁着急地大喊。

  

  “泰亨快跑啊!发什么愣啊!”

  

  

③ “泰亨!”

  

  “我知道,跑就是了。”

  

  我看穿你的把戏了,魔术师先生。

④    “泰亨你要去哪?回来!”

         我没有理会身后南俊哥的喊声,笑了笑踏着步子走进一道小巷,穿过黑暗,在一片光亮前停住了脚。

         “抓住你了。举起手来,先生。”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