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煎蛋不够吃

我爱你,胜过昨日,匮于明朝。
敬我人生仅此一次的防弹少年团。

【花样年华】&【直线篇】-【糖果】&【Chain】

①  我关上门,站在窗前看着路上那个孤独迈步前行的背影。车从他身旁开过去,溅了他一身水,他没有喊也没有骂,没有慌乱没有恼怒,就只是那么晃着走着,像是个落魄的孩子。

  

  我咬咬牙,转过身不忍心再看,而屋外时不时响起的汽车鸣笛声一次次扰乱着我的心。

  

  我还是冲出了门,跑到路上拉住他。

  

  “我错了,你很有潜力。以后每天放学了来我这里。”

  

  刹那间他的双眼仿佛如雨过天晴般充满色彩,“我一定来!谢谢哥!”

  

  他开心地向我鞠完躬跑着走了,我还只是站在原地。我是在同情他吗,还是可怜他?我只是不想看到那种我曾经的眼神出现在他的身上……

  

  

②  我关上门,站在窗前看着那个在雨中孤独迈步前行的背影。夜深了,空旷的马路又回来了,城市仿佛在一瞬间脱去了热闹的外衣,重回寂静。他就那么一个人走着跑着,给我一个倔强而又失落的背影。

  人已经看不见了,而我还站在窗边望向那个方向。手背上突然间就感到一两点湿润。 

     

③ “我们分开吧。”

  “……哥?”

  “都结束了,你回去吧。以后别再来找我了。”

  “哥你说什么呢?为什么?”

  “……一切都发展错了,不应该这样的……你的出现让我第一次困惑何为感情,我还没想好怎么去面对……”

  “我……”

  “就这样吧我们分开。我不想,再多说些什么了……”

  

  他没有再说话,愣愣地盯着地板看了几秒后像是明白了些什么似的微微点点头,一节一节走下楼梯,无言地推开门再关上门,没有回过一次头。脚步声飘忽着就远了。

  

  “抱薪救火,薪不尽,火不灭。”我不能让我们一错再错了。

    

④ 他走后第一天,我擦了些东西。  

  他走后第二天,我收了些东西。  

  他走后第三天,我扔了些东西。  

  他走后第四天,我买了些东西。  

  他走后第五天,我放了些东西。  

  他走后第六天,我写了些东西。  

  他走后第七天,我准备出门,有电话打来。

  “哥,柾国出车祸了。”有什么东西仿佛在我耳边炸响。

  

  

⑤ 我烧掉了那架放在角落里的旧钢琴。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