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煎蛋不够吃

我爱你,胜过昨日,匮于明朝。
敬我人生仅此一次的防弹少年团。

【花样年华】&【面篇】JIN-Awake

  第一天。我站在民巷听见了激烈的争吵。那个孩子带着他的梦想冲出门,却又推开了他所珍惜的,狼狈地逃跑进我面前不远处的一片茫然之中,再也没有从前的欢欣。突然间一辆车从那茫然之中冲了出来与我擦身而过。

  铃响了,线却断了。

  

  第二天。我撑着伞一人走在灰色的街道上,雨下得很大,炸开了一小团一小团的水花。那个孩子走在我的前面,在距离我不远的地方停下了脚步。我加快了走向他的步伐,看着他在马路中间像是意外发现了什么般地蹲下,我也忽然站住了脚。

  直到他狠狠地摔在那片灰色之上,我也只是站在原地远远地看着他。

  

  第三天。冥冥之中似乎听见了什么,我站在那个墙上涂满涂鸦的地下室的小窗外。光线透过毛玻璃照进去,却仿佛什么也没能穿透。“哐。”东西碎裂的声音刹那响起,接着是奇怪的重物落地。我跑到那地下室门口,一遍又一遍地按着门铃。

  过了很久门才缓缓打开,里面的孩子下意识地把手放在了身后,盯着我一言不发。

  

  第四天。我走在一片白雾中,被包裹着难以看清什么,迷糊着走了没几步却看到一栋熊熊燃烧着的房子,火光把周围的雾都染红了,热浪一阵接一阵。我在那个时候看到了一个眼熟的男人站在不远处注视了房子几秒后转身踉跄着走进了白雾深处。

  然后我再一次听到了相似的声音,像鸣笛声,也像钢琴的哀鸣声。

  

  第五天。我来到加油站,看着那个男人一次又一次蹲下起身,捡着一张又一张在地上飞落的纸币。他回到店中,矛盾地想着手中那几张纸币的归处。最后他拉开抽屉把打火机和钱一起胡乱塞进口袋,朝着镜子中的自己哈了口气,抬手在那白雾上画了个大大的叉。

  我在现实中所看到的他就像那个在镜子中被雾缭束缚住的人一般。

  

  第六天。我在孤儿院看到了一个孩子,一个不愿数数且整天倒头就睡的孩子。我在他房间的卫生间中站住了脚,抬手在柜子最上排捞到一瓶又一瓶已经空了的安眠药瓶,在垃圾桶里看到一堆巧克力。和别的孩子放满玩具玩偶的房间不同,在那个黑暗的地方没有一处显露着这是个孩子住的房间。房间暗得看不出来有个人坐在角落里。我也看到被撕破的数学作业本被扔在角落里,就扔在他坐着地方的旁边。

  他坐着,头靠在墙上静静地睡着,仿佛永远醒不过来。

  

  第七天。我回家了,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沉默着。我所做的这一切究竟有无意义。我见过他们究竟有过多少次,我又失去他们有多少次。他们多少次的无助是我早已熟悉的,多少的轮回是无用的,熟悉的话语一直重复着从未散去。

  我走到窗前看着那洁白的窗帘,把它缓缓拉上。

  “哗——”


评论

热度(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